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淄博)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刘奕辰 来源:组织部、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27

9月24日至26日,学校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淄博)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开班仪式,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共博山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伟致辞,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

张淑华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在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之际进行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过硬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淑华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对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党支部工作能否有效开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发挥情况。她要求参加培训各党支部书记: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认真领会、主动交流、提高能力;二是要明确培训目标,增强培训实效。通过培训,在党性修养上有新提高,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在行动落实上有新标准;三是要严肃培训纪律、展示良好形象。

聂法良在结业仪式讲话时强调,此次培训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培训期间各项事务安排周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过程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做好培训成果的宣传,实现“一人培训,多人受益”;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要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共有8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训。高密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春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江龙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各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各组学员领取培训结业合格证书。

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线,紧密结合学校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注重加强党支部书记理论与实务培训,开展了《永远的焦裕禄》《冰血长津湖》2场音像教学;组织了《从这里走向革命的焦裕禄》《党支部书记实务培训》《党支部工作、党员量化考核指导办法解读》3场专题报告;开展了“焦裕禄纪念馆及故居”“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3场关于焦裕禄精神、家教家风,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等方面的现场教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培训凸显了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了 “焦裕禄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支部工作能力,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