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总结汇报会

作者:卢一宾 来源:校办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30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5015会议室召开人文社科工作总结汇报会,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参加了会议。

陈克正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明确方向,作为院长要专注主责主业,深入思考并做好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等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应明确方向、做好规划,体现特色亮点、科学合理交叉;团队建设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探索实施“揭榜挂帅”制度。二要用对方法,在学科专业建设、博士点培育、新兴学科交叉培育等方面,充分发挥学校联系点领导以及学院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每位教师的作用,实现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整合资源,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和提升学校人文社科工作。三要拿出措施,通过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条件支持保障、优化绩效评价考核等务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系各部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四要抓住过程,加强过程管理,注重督导督查,强化绩效考核。五要做好总结,坚持表扬与批评相结合,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

陈克正指出,人文社会科学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武器,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是大学履行社会职责、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要站在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谋划、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他呼吁学校全体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共同为学校人文社科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各相关学院院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人文社科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国资处、研究生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及相关文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