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王祥梅;图/李粟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05

10月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连湘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政治责任,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马连湘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警”字当头,坚决把安全意识提升强化。上级的要求警示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现实的问题警告我们不能有丝毫侥幸,师生的期待警醒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防”字为先,坚决把安全事故降至最低。要以专项检查强化“防”的举措,以暗访暗查加大“防”的力度,以协同配合凝聚“防”的合力,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实”字打底,坚决把安全责任压实落靠。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从严压实党政领导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追究责任,以责任的落实夯实工作的根基。

在听取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后,陈克正指出,“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今天不解决,明天就可能出事。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校园安全检查整改落实责任,立即着手整改落实发现的安全问题。陈克正结合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所,对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实验楼、校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校区安全大检查、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培训、学生劳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张鸿波在主持时强调,安全工作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提高全校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按照会议部署做好安全大检查,并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三是强化目标管理,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考核、督查督办和奖惩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青岛市校园安全大检查会议及文件精神。会上,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汇报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