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为学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秘书科 来源:校办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05

9月3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集团首席科学家、学校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谢克昌教授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能源战略(2035)》学术报告。校长陈克正主持报告会。

会上,谢克昌院士结合国家关于能源发展的整体要求和研究经历,从重大意义、发展形势、发展战略、政策建议及关于双碳战略的思考等五个方面作了学术报告。着重阐释了加强新形势下能源发展战略研究的重大意义,分析了煤炭、油气、可再生能源等六个方面能源的发展形势,介绍了面向2035年能源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思路、发展目标及七大战略举措,提出了实现发展战略的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关于“双碳战略”的七点认识,提出了八点学习研究建议。

陈克正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谢克昌院士作为全国煤化学工程的领军人物、我国煤化工科技领域的开拓者之一,所做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信息量大、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为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绘制了蓝图,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