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国庆节走访慰问师生并检查校园安全

作者:盛霄飞 韩玉花 卢一宾 来源:校办 学生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04

在祖国迎来72周岁生日之际,10月1日,校长陈克正走进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看望慰问留校师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崂山校区,陈克正一行先后来到北苑8号楼、南苑5号宿舍楼和“图灵学舍”与学生座谈交流。他勉励同学们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国庆假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品读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详细询问秋季开学以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大家学习生活中面临哪些困难,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训练,加强体育锻炼。随后,陈克正一行先后来到北苑、南苑餐厅,对食堂就餐环境、后厨卫生、食材采购、加工存储、餐具检测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陈克正对学校后勤食堂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各食堂要进一步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好全校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

在四方校区,陈克正一行首先来到“感党恩、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联欢会的现场,观看了少数民族学生带来的民族舞《民族大团结》、诗朗诵《信念永不褪色》等特色节目,对国庆假期留校的少数民族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与师生一起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在高分子学院“爱体育·勇橡尚”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陈克正受邀为“拥抱体育·欢庆国庆”趣味接力赛发令。随后,陈克正一行实地察看了第一楼实验室、第一教学楼、CCE楼实验室的场所设施与环境安全,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假期坚持开展实验的师生表示了慰问。陈克正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校园与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持续强化危化品管控、重点关注涉及高温高压的实验安全,不断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有力保障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国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