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作者:文/李雯雯 图/李粟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04

11月4日上午,学校在30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连湘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着力“深学”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对山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广泛覆盖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崭新局面。要加强舆论引导,在营造氛围上再提升,立足学校现有场所、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二是在用心“细化”上下功夫。要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协同推进,扎实开展好“学党史 明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融入“三全育人”大局,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躬身实践中成长成才。既要坚持稳步推进,又要根据工作进展及时进行优化调整,努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在聚焦“实化”上下功夫。要突出学史力行,在为民服务上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群体和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拿出更多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事业发展突出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四是在创新“转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扎实做好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举措和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造性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以攻坚克难精神解决难题,实现学校各项事业乘势而上,开好新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会议时强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重点,各单位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汇报了“七一”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纪委副书记丛海燕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导检查相关情况。

后勤处党总支、材料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典型做法以及下一步计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