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城市消费发展指数发布会举行

作者:张鸣 来源:经管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01

10月31日上午,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城市消费发展指数发布会在我校举行,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青岛市统计学会会长刘岐涛,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旭东,青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大会。

刘岐涛在致辞中表示,促进国民经济循环畅通,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是国家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做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消费领域深度研究,通过科学化、指数化对比分析,精准测度城市消费发展水平,打通消费堵点,明晰城市消费发展方向,为助力青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吕万翔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背景、研究特色。他指出,学校与青岛市统计学会共建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搭建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共同参与城市消费发展研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将结合《青岛市“十四五”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定期开展消费发展指数研究工作,为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刘岐涛、吕万翔共同为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为研究中心特邀专家及会员单位颁发聘书。

经管学院院长李勋来发布《城市消费发展指数报告》,并与滕涛签订《共建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与会人员围绕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学校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为服务地方经济、实现校地企合作开辟了又一路径。研究中心将充分依托学校智力资源和科研条件,围绕理论创新、智力创新与实践创新,聚焦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打造科研平台,形成有品牌、有特色的科研团队,为城市新经济发展贡献智力支持。

大会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青岛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