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欢送会

作者:文/葛夫国,图/吕艳萍 来源: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01

10月29日下午,学校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欢送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并讲话。欢送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

马连湘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自2012年4月起,学校共派出了19位“第一书记”到蒙阴县对口帮扶。他们在挂职期间,积极投身工作,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使帮包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了明显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改变,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农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乡村振兴有了明显进步。

马连湘强调,“第一书记”做好驻村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第一书记”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第一书记”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弄清驻村“干什么”。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工作队、乡村振兴施工队、为民办事服务队”。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学会驻村“怎样干”。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化对农村工作的认识;要摆正自身位置,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位不越位;要深入调查摸底,制定工作计划,将好思路、好想法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四是要示范带头,力求驻村“干得好”。要勤于学习走在前面,要联系群众走在前面,要担当作为走在前面,要严守纪律走在前面。

马连湘要求,学校有关派出单位要切实关心、帮助和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学科专业优势等积极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营造好的环境,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赠送了学习书籍。

会上,各派出单位负责人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做好相关工作交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切实做好挂职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第五轮省派 “第一书记”纷纷表态,要发扬科大家风,践行橡胶品格,切实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回报省委和学校的信任与重托。

据悉,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任期两年。刘保成、闫传新、王福军、何为4位 “第一书记”将分别赴临沂市蒙阴县联城镇罗家沟村、大王庄村、对山庄村、王家洼村开展驻村工作。

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保卫处、高密校区、自动化学院、海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