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文/刘敏、纪正尚,图/李栗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学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线上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举行,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约阿希姆·沙赫特纳,副校长艾斯德茨·阿尔方斯,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主持。

马连湘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已经为中国培养了5名院士、多位高层领导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校深入合作的正式开始,期盼中德双方能够充分发挥两校资源优势,推动中德两校的科研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陈克正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及学校在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尤其是对德合作方面的特色。他表示,本次签订的共建中德先进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的合作协议,是加强和深化两校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保障,必将对促进两校的国际科技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约阿希姆·沙赫特纳高度赞扬了学校中外办学的发展成就,并回顾了学校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愿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同努力,促进双方交流迈上新台阶,努力共创中德科技合作的新局面。

陈克正与约阿希姆·沙赫特纳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合作专班、高分子学院、中德科技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是学校长期友好合作伙伴,与学校有着长远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先进材料、材料复合与改性、智能制造技术(工业4.0)等领域共同开展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合作。近年来,学校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联手大陆集团开展了诸多科研合作,并于2019年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谅解备忘录和补充协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