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举行

作者:闻增银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2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热情,10月26日,2021年“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在学校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升强,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建民,青岛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李一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颜涛,青岛警备区动员处处长、上校陈兵,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声锐,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在青相关高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警备区、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崂山区委宣传部、学校党委宣传部承办。大赛以“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在青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全日制专科(高职)、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共30名(组)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讲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精神风貌。选手们主题鲜明、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听众,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推荐选手杨松演讲作品《无法寄出的信》荣获二等奖,刘欣怡演讲作品《中国在这儿、国防在我心》、李凯玥演讲作品《百年接力、强国有我》、阚新磊演讲作品《国防重任、在于你我》荣获优秀奖,杨洋、闻增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将国防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崇尚英雄、敬重军人,激发爱国热情,激起奋斗力量,树立刻苦学习、努力报国的远大志向。近三年,依托学校退伍大学生之家、国旗护卫队等培训选拔学生担任自训教官,圆满完成新生军训任务。积极开展军事理论教育教学、军事训练、征兵入伍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连续六年获评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