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丁彩凤,图/王炜炎 来源:化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25

10月23日上午,学校“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谭蔚泓、樊春海,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张新荣,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南京大学教授徐静娟,复旦大学教授刘宝红,湖南大学教授张晓兵,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杨桂朋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委员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发展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十四五”期间主要建设规划,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并为实验室发展提供全方位条件保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实验室主任、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高润生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对重点实验室顶层设计提出了建议。陈洪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实验室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实验室执行主任丁彩凤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相关工作和成绩。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整体规划、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科技处、人事处、国资处、人事处、化学院、学校山东省各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