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任务和分类考核攻坚突破任务工作调度会

作者:文/王鸿祥,刘泽华;图/李粟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学校2021年度重点任务和分类考核攻坚突破任务工作调度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会议。

陈克正肯定了学校近期重点任务的稳步推进,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盘点关键指标,分析问题原因,安排部署年底分类考核工作,谋划今后一段时期乃至明年的重点任务。对于怎样看待这一段时间的工作,他指出,现阶段可以用“三个正处于”来概括,一是大奖大项目正处于挖潜拓新的瓶颈点上,二是重点任务正处于啃硬骨头的攻坚点上,三是内部治理正处于改革创新的关键点上。对于一些共性问题背后的原因,他分析了“三个跟不上”,即“思想观念跟不上形势变化”“精神状态跟不上发展节奏”“执行落实跟不上高质量需要”。针对统筹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和明年计划,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既定战略。要提前谋划今年分类考核,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全面分析体系设计,提前准备相关素材;要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和聘期目标,分析研判形势,做好横向对比,确定好明年的重要数据指标。二是建设一支“狼性”团队。各部门要建设一支“狼性”团队,发挥尖刀班、爆破连的作用,不怕困难,攻坚克难,敢闯敢干,在摸索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新的事业。三是践行实干之道。要加强调度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坚持责任到人、倒排指标、加强督办,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实现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

吕万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按照陈校长的讲话要求,对标上级部门考核指标,掌握全省高校发展形势,狠抓学校重点任务攻坚,充分发挥任务与考核管理平台效能,明确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实干精神,同心协力,披荆斩棘,接续奋斗,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

丁林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专业课程等硬实力建设,久久为功,不懈努力;要认真研究上级部门的考核政策和指标体系,总结规律,指导实践;要科学制定和完善学校考核制度,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对省分类考核指标内涵进行了解读,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帅对任务与考核管理平台进行了演示操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承担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科处、学生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