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毕业生路燕获评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作者:于江波,李炳凯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2

11月17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路燕获评全国“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本次评选,全国入选的毕业生分布在清华大学等25所高校(每校1人),我校是山东省唯一入选高校。

路燕,女,中共党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现任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月庄村党委书记助理。在校期间,她曾担任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院研究生会主席,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等职务,她四次远赴宁夏山区助力西部建设、脱贫攻坚,服务事迹被中青网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获评“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保送研究生后,她先后发表SCI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达30以上,学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等。主持“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山东省金奖等。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养过硬的她,毕业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积极响应国家与母校的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书写无悔青春。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基层作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校领导多次前往西藏、新疆等地看望基层就业大学生。学校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基层就业事宜,调整基层就业项目奖励标准,充分体现学校对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关心与支持。2021年3月,学校新修订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青科大字〔2021〕31号),进一步完善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学校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积极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这是学校推进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

“2020-2021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相关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推荐,旨在宣传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典型事迹。本次评选有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300余名候选人参加。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