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协调会召开

作者:王灿才,纪正尚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2-19

日前,学校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协调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副校长刘光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共建单位、赛轮集团总裁王建业出席会议。

马连湘强调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建校以来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全校要建设好这个平台,用好这个平台。对于中心下一步的发展,马连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凝练好方向、课题,充分发挥我校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凝聚力量,动员校内外的力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要凝华科技成果,有计划培育、转化科研成果。

陈克正要求中心要站在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的制高点,聚焦行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为提升产业创新效率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贡献青科大力量。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全力支持中心发展,为学校国家级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做好保障工作。

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2021年8月获批建设,成为全国纳入新序列管理的38家国家级工程中心之一。会上,中心主任汪传生汇报了中心前期筹备情况,并对中心下一步建设方案作了详细说明。与会领导、专家对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对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机电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