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王乐昌 来源: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2-2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校化工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1年10月,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精心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提炼、探索创新,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化工学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积极组织相关申报工作。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化工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抓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树一流师德,育一流人才”的理念,以“党建引领、支部带动”为路径,实施“支部建在教研室上”的实践,创建了“魂、技、心、智”四位一体“党建+”模式,带领支部党员修身琢业,锻造“匠人”品格,打造了“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的“化匠”党建工作品牌,有效提升了支部的政治领导力、价值内驱力、堡垒战斗力。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