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驻青单位唯一!学校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作者:刘奕辰 来源:党委宣传部,科技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08

日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获奖项目》名单,全国共有833个单位、个人及成果获奖,其中仅有48家单位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学校作为驻青唯一单位获此殊荣。据悉,此次山东高校还有山东大学获得该项荣誉。

学校以突出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创造了广受瞩目的“青科大现象”,被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截至2021年9月,学校已成功孵化8家上市公司和3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为山东省创造了超过1100亿元的产值。在2021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中,学校以366件专利转让数位列全国高校52位、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学校拥有包括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在内的1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先后与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建了12个校企联合研发中心、6个地方研究院等,打造了“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高度融合的橡胶工业生态圈。学校为山东省科技厅首家“高校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连续两次被山东省科技厅评为“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高校”。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联合确定学校先行试点、探索具有推广价值的学科性公司创建与运行模式。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参与创办的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每年评选一次,分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是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