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启第二届就业嘉年华活动

作者:于江波,李炳凯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08

自3月1日始,学校第二届“就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崂山、四方、高密和黄岛校区同步开幕。今年有万华化学、英科医疗、英科再生、默锐科技、玲珑轮胎、赛轮集团、浦林成山、海信集团八家名企作为本届活动企业参与其中,拉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工作的序幕。

就业嘉年华期间,校长陈克正接见了万华化学集团CHO赵继德一行,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就业育人等合作领域展开会谈。陈克正感谢万华化学集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公司借助就业嘉年华这一平台,广纳贤才,进一步讲好万华化学与青科校友的成长故事,共同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赵继德介绍了万华化学的发展近况,肯定了青科大校友在公司生产、研发、管理等领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向前,再创佳绩。副校长丁林全程参与万华化学的校园招聘宣讲,会见了默夙集团旗下山东旭锐新材董事长王美芹一行,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

经过寒假期间紧张、积极、高效的筹备对接,开学第一周,就业指导中心优选并邀请学生关注度高的8家名企参与入校与学生互动,开展青科大专场宣讲,宣传雇主品牌,传播企业文化,让企业核心元素“零距离”走进校园,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就业氛围。参与企业精心准备、精准目标,进行了11场高质量的专场招聘活动,近2000学生参与招聘活动,70%的参与毕业生进入了企业面试环节,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毕业生就业与企业招聘的成功率。参与嘉年华的毕业生张珺说,“就业嘉年华活动很有意思,但更有意义,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快速了解了企业的全貌,更好地帮助个人做出选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指导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从3月1日至3月20日,举办第二届就业嘉年华活动,期间由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就业意识师生特训营、企业校园开放日、“名企行”职业体悟、校园招聘周等校级主体活动,以及校友成长故事、“职涯唤醒”专题讲座等院级系列活动组成。嘉年华活动期待让广大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的不确定形势和激烈的竞争中,实现“要我就业”到“我想就业”“就好业”的逐步转变,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营造良好就业氛围,持续打造特色就业节日。下一步,结合当前疫情的防控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凸显活动实效,为广大学生和企业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一个双向选择的机会,并持续丰富学校“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工作模式内涵,推进广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