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学子捐赠奖学金和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陈冬莉,赵岩 来源:信息学院,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21

日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信息学院、传媒学院的8名同学分别向学校捐赠了10000元奖学金和一批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反弹严峻形势,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校院两级管理人员、后勤安保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不辞辛劳地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这些都深深感染着在校大学生。作为科大学子,除了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之余,同学们还想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国芸祯、刘瑞彪、徐金凯、刘振岩、王研、张坤旭分别将自己获得的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捐赠给学校,捐赠金额共计10000元。据了解,这6名同学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典型代表,6人中5人为党员、1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均为所在专业第1名,目前均已保送研究生,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他们表示,自己的成长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此次捐赠奖学金的初衷,既是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助力母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行动起来的还有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91班学生刘晓阳、动画(中英)202班学生刘溪辰,全校师生众志成城的努力也时刻激励着他们。两名学生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希望能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提供一点帮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经多方联络,最终采购了110套防护服,2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3000瓶84消毒液,350瓶75%乙醇消毒液,并于日前捐赠给学校。采购方负责人得知采购人是驻青高校大学生后专门打来电话,为学校能够培养出这样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学生表示骄傲。

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着力构建“四年不断线”学生成长综合培养体系,形成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学生思政工作新格局。学校学子的善心与善举,既是学子与母校间深厚情谊的充分表达,也是学校多年来精心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诠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已经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学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