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委书记马连湘等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卢一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26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张鸿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丁林一行深入崂山校区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崂山校区东大门、明德楼教室、北区2号和9号学生宿舍楼、隔离区、防疫物资仓库、北苑餐厅等地点,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指出了现场各检查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和措施。在学校东门,马连湘等了解了警戒线、隔离区、临时隔离点等设置情况,详细查看了校门口出入登记等工作台账,强调要切实把好学校入口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为学校守牢守好“第一道关口”。在明德楼教学楼,查看了上课教室日常消杀与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表扬了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勤奋刻苦的学习劲头,嘱咐他们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攻克难关。在学生宿舍楼,查看了宿舍管理室体温计、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和出入登记台账,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校园封闭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在隔离区和防疫物资仓库,马连湘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四个一律”要求,做好发热学生、外出就诊返回学生等异常症状的处置,切实做好隔离同学的生活保障服务;按要求按标准配齐配足防疫物资,满足师生日常防疫需求。

马连湘强调,在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校园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效,有效确保了校园整体安全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远未到喘口气、歇歇脚、乐观放松的时候,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慎终如始、一以贯之的做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