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研究2021年度师德考核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31

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师德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及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师德师风考核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党委书记马连湘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协同推进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教师思政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坚持立德树人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发挥师德建设委员会的作用,及时总结经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不断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着力筑牢教师立德树人根基。要强化教师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严把教师师德关,将“师德”作为教师一生的必修课,贯穿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培训全过程,不断激发崇德向善内生动力。三是强化青年教师思想引导,着力打通思政工作机制性壁垒。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传统优势,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围绕青年教师实际困难,关心关爱青年,呼应青年教师诉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