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陈建春 来源:人文社科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4-05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石晨旭副教授获得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文艺评论类资助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是山东省首次获得该类项目的资助。

国家艺术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并称为“国家三大基金”。在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申报中,申报主体正式提交的项目数量为10978项。评审程序严谨细致,包括专家培训、专家网络评审、专家会议评审、核定资助资金、专家委员会复核等五个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628项,综合立项率为5.7%。

为加强文艺评论工作,选拔培养一批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首次增加青年文艺评论人才资助项目。石晨旭副教授成为山东省唯一获得文艺评论人才项目资助的学者,这是我校传媒学院近年来多措并举,注重培养青年人才,积蓄后备力量,扎实推进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所取得的重要突破。

石晨旭,现为传媒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兼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设计批评、设计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第65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多项课题。出版专著《中国平面设计产业研究》《中国当代平面设计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