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40项教育部首期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位居全国高校第8位

作者:于江波,李炳凯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4-08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我校就业育人项目立项40个,立项总数在全国立项成功的1268所高校中排名第8位,在山东省内所有高校中排名第1位。

2021年8月30日,教育发布了《关于征集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函》(教学司函〔2021〕37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文件精神,积极对接联络用人单位参加就业育人项目的企业申报。我校推荐的7家企业中6家成功入围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企业库,占全国总入围企业数的1/47。在立项申报阶段,科学部署、全面动员各学院(校区)的专业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和就业工作人员认真撰写立项申报书,积极参加供需对接,最终取得了定向人才培养项目6个、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项目21个、人力资源提升项目13个的骄人成绩。

在今年1月18日下午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公布了就业育人项目一月份的进展情况,对全国前10名的高校一一作了介绍,进一步擦亮了我校政产学研融合和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品牌。他强调,为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他希望,用人单位结合国家战略和实际需要提供项目资源支持,通过与高校合作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优化自身人力资源配置。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司其职、校院协同、重在落实的全员就业工作机制,持续打造特色“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创业工作模式,2021年学校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入选全国100个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1人获评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学校在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立项中取得佳绩,这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就业育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集中体现。就业指导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构建校企交流互动平台,推进校企共赢发展,全力提升学生职业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