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荣获“挑战杯”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作者:刘国立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4-25

日前,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举行,我校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奖”,全国共77所高校获评此项荣誉称号,山东共有5所高校,分别是山东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

近年来,学校持续构筑强化专业优势、强化商业模式、强化过程管理、强化指导服务、强化大赛治理“五个强化”理念,推动竞赛需求向学科引入、学科资源向竞赛聚集,推动学科学问学生同频共振,学校今年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红色专项活动全国特等奖,获山东省特等奖、一等奖20余件,走在了全省前列,实现学校A类赛事重大突破,取得了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不断创新“挑战杯”竞赛指导方法,坚持“以教带研、以研促赛、以赛促练、教育育人”的闭环“挑战杯”竞赛工作思路,持续推动竞赛需求向学科引入、学科资源向竞赛聚集,推动学科学问学生同频共振,从教学和科研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竞赛兴趣,到科研活动支撑教学活动,将科研与竞赛融入到学生成长,让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