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座谈会暨“她”论坛启动仪式

作者:文/郑夏;图/吕艳萍 来源:妇委会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3-06

3月5日下午,学校在赛轮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工座谈会暨“她”论坛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出席会议。

沈文青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女教职工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广大女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勤于学习,做有涵养的新时代女性。要将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贯穿始终,围绕自身岗位需求,制定工作规划,在实践中创新提升,在目标导向中收获成就感。二是善于思考,做有智慧的新时代女性。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性格优势,不断拓展提升教育教学的实效性,潜心立德树人,关心关爱学生,真正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三是乐于奉献,做有情怀的新时代女性。要践行教育家精神,用大爱书写教育人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敢于挑战,做有魄力的新时代女性。要不断突破瓶颈,努力投身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解决最棘手的教育难题,努力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敢闯敢拼、敢想敢干,凭借坚韧的意志吹响“巾帼不让须眉”的嘹亮号角,为青科大的建设发展画上属于女教职工们的绚丽一笔。沈文青强调,学校各级工会、妇委会要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紧紧围绕加强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建功、素养提升等工作,用心用情为女性教师成长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和渠道,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

会上,沈文青、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洪坤、教务处处长马翠萍、校工会主席郭永共同启动了“她”论坛。

学校妇委会主任李淑贞主持会议。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王景景以《只管耕耘 莫问前程》为题作了论坛首场报告。“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高传慧、“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赵丽芳、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女性教育与研究团队成员张玉、青岛市“最美科创人”王硕、学校“三八红旗手”尤亭亭、学院(校区)妇委会主任代表陈冬梅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妇委会委员、先进女教职工代表、各学院(校区)妇委会主任等参加本次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