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文/王宁;图/吕艳萍 来源:审计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3-21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明永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敬义主持。

陈克正肯定了学校2023年度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审计监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审计监督作用;要在学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要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既要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也要有实际的、实质的震慑;要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工作大局。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审计质效。要始终坚持经济监督这一职责定位,着眼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谋划审计工作;要紧扣权力运行,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高效履职,筑牢权力运行防线;要紧扣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做好工程审计、科研经费审签工作,更好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要紧扣学校深化改革,将审计关口前移,主动参与重大经济管理活动,做好审计服务和审计监督工作;要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落实整改事项,将整改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和奖惩的一项重要依据,解决审计整改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审计意见和建议的水平;要加强文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用专业能力赢得对方尊重和信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学校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度学校审计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