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聊城市调研“双碳”工作

作者:合作发展处(校友办)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来源:合作发展处(校友办)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3-23

3月2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带队分别到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聊城大学,围绕“双碳”工作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吕万翔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双一流”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办学成效,介绍了学校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以及高端战略咨询等业务板块的主要工作。

在国家计量中心(山东),聊城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翟自亮介绍了计量中心的立项背景、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技术服务、科研平台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建设规划。双方围绕碳计量关键技术研究、服务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据悉,2023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批准聊城市联合山东省计量院共同筹建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这是全国第三家国家碳计量中心,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市级部门为筹建主体的国家碳计量中心。

在聊城大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研平台负责人陪同调研。白青介绍了聊城大学深化校内、校地和校企“三大融合”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吕万翔一行考察了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实地参观了研究中心的文化主题展厅、研究室等。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研究团队以及学校支持等情况,总结了中心在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与工作经验。双方围绕构建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太平洋岛国气候变化及相关研究交流了意见。

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办)、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