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李钟超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3月23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召开焦奎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出席会议,论证专家组、教务处及化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马翠萍主持。

罗细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拔尖人才创新培养,自2013年实施“英才培养计划”以来,已培养千余名思想敏锐、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化工、材料行业领域杰出人才。2024年学校成功获批山东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在充分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基础学科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关键支撑。

会上,马翠萍表示,教务处将根据论证组专家意见建议,加强部门联动,持续优化基地建设方案,在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上改革创新,保障人才培养质量。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重点从建设思路、建设目标、重点措施、保障机制以及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对建设方案及英才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给予了宝贵意见建议。

此次论证会汇聚各方智慧,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下一步,学校将在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相关专家指导下,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强化创新,找准拔尖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打破常规培养,形成学校特色,不断提升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