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在全省共青团骨干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王丹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0

11月17日,全省共青团骨干工作会议召开,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盛夏、张守珩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山东高校唯一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引领全省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山东共青团深化落实“1441”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全面展开,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要聚焦提升活力和后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三转”“三戒”“三不准”的要求,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面塑造山东团干部崭新形象。

会上,共有团济南市委、团淄博市委、团日照市委、团临沂市河东区委、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五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以《构筑“四个体系”赋能青年学生就业创业》为题,结合学校的政产学研融合办学特色和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实际,重点从构筑“以产学研融合为支撑的学科创业体系、以校友资源为支撑的校企合作体系、以人才优势为支撑的教育服务体系、以作风整顿为支撑的落实保障体系”四个体系,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特色做法。

毛常明在发言时谈到,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是高校共青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全省高校团学骨干作风整顿提升,擦亮了“从严治团”的鲜明导向,推动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走深走实。下一步,青科大共青团将按照校党委和团委省的要求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构筑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共青团力量!

会议对我校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团省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驻济省属高校团委、大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团省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市委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团县(市、区)委书记,驻地省属、市属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大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