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作者:王鸿祥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30

日前,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提报的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集中审核,学校本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为规范高效做好本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校首次启用了高基报表系统,按照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于10月12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了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收集工作,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牵头,网信办、人事处、国资处、教务处等25个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保障了统计工作高效、准确、规范进行。

党委(校长)办公室对统计数据进行了审核、汇总、录入、校验,并对学生、教工、资产中的主要指标数据进行了认真核查,梳理了相关数据的台账明细,形成了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和主要指标审核认定材料,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按时提报省教育厅并通过核查认定。

教育事业统计是监测学校办学基本条件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行科学管理和决策、谋划发展的重要工作。结合此次统计工作,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学校对近四年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条件统计数据进行了纵向分析,形成了《青岛科技大学2018-2021年办学条件数据对比表》等相关分析材料,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和参考。

据悉,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增加了“高等教育班额”“对外开展培训情况”等内容,统计形式由“学校整体统计”改为“分校区统计”,数据上报方式由“单机填报后现场提交”改为“教育部专网上报送审核”,校舍、占地、对外培训等相关信息统计也采取了台账明细的形式,统计方式更加科学,质量控制要求更高。

经统计,截至2021年9月,学校在校学生38312人,其中本科生29027人、专科生3644人、硕士研究生5247人、博士研究生308人、留学生86人。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