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主题实践团课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5-0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日前,学校“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主题实践团课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李勇、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现场观摩指导团课。

主题实践团课分课前预习、第一、二节课和课后小结四个小节,贯穿“典型引领”和“思想引领”两条主线,突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打造“有魂、有料、有彩”校园文化“思政大课”。

“典型引领”聚焦“把青春凝结成榜样、把榜样镌刻在青春”,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科大家风、弘扬奋斗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科大青年的好成绩,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校改革发展滚滚大潮中唱响了不负韶华、不负学校的青春之歌。

党委书记马连湘为校团委颁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奖牌。

校长陈克正为学校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及“十大杰出青年特别奖”颁奖。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为“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青年创新榜样”和“挑战杯”“互联网+”国赛、省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为学校推进体育综合改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体育联赛明星、健康跑达人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为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竞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为社会实践类奖项获奖集体和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为学校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颁发奖牌。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为学校基层团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橡胶战线“老兵”、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汪传生,结合科研经历、团队发展分享了科技攻关历程,向青年发出“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号召。

“思想引领”聚焦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不懈奋斗史和热血奔腾史,向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礼赞、向中国共青团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引领全校青年学生传承好“矢志不渝跟党走”这一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这一最宝贵财富,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舞台剧《青春之光》回顾五四运动和团的一大中的历史重要节点;校级优秀团干部、共青团员代表,踏着以时而舒缓时而跌宕的节拍,用《青春姿态》的舞姿,回味青春岁月。

10219

《科创报国》通过“挑战杯”“互联网+”获奖项目路演,近距离检阅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效,展现了共青团带领全校青年发扬“亮剑”精神,深耕“试验田”、勇闯“无人区”,主动融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

111A4

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联赛平台成果展示《奔跑的青春》,展现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实践北京冬奥精神、以排舞表演彰显体育联赛育人的阶段性成果,营造了“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的良好氛围。

13003

学校抗疫青年志愿者以《抗疫点亮未来》,用舞蹈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交相辉映,生动诠释伟大的抗疫精神。

115AA

《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充分展示了全校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情景再现了自学校建校以来,学校党委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奋斗史,所取得的突破性、关键性成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这是全体青科大青年发出的青春誓言,他们将以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为支撑,以永久奋斗的姿态做到“时刻准备着”。

DEC6

团课在《领航》中进入小结环节,青年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运动必须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自信豪迈。

DA59

本次主题实践团课,是共青团“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共青团2022年“十项行动”的重要板块。课程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三地五校区”同步并机直播,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单位负责人代表,团学骨干、青年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团课,全校团员青年同步线上观摩。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石晨旭、青年学生苟文迪担任团课组织员;青年教师杨洋、青年学生邵佳依担任“典型引领”事迹宣讲员;青年学生赵政辉、孙佳妮担任“思想引领”讲解员。

课后,青年团学骨干和学生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团史、校史的学习中激发奋进力量、传承科大家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为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力争跑出当代青科大青年的最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